郴州市开展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市长刘志仁现场慰问无偿献血者

时间:2019-06-15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李智宏

 通讯员(李孟玲 李智宏)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表彰关爱献血者,倡导无偿献血健康生活方式,我市隆重举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志愿城市·郴州’”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郴州市‘爱心献血季’环城公益跑活动。活动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授旗后正式开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等市领导出席,与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一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市长刘志仁(右)将活动旗帜递给苏仙区区长李志红)

 

 

(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主持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出席活动)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我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保障了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充足、及时供应,郴州连续9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多项工作在全省领先,享誉全国。

 

 

(热情的志愿者们)

为感谢无偿献血者踊跃献血,刘志仁等市领导一行到献血活动现场看望慰问无偿献血者。启动仪式上,我市7位献血100次以上的无偿献血者代表接受慰问,刘志仁为献血者授花,颁发荣誉证书。刘志仁表示,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值得被尊重,献血者的无私大爱值得全市人民学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更多的人积极参加献血,让全市人民都能享有安全的血液。

 

 

(市长刘志仁为献血者代表之一何志龙颁奖 陈志杰/摄)

 

 

(刘志仁慰问无偿献血者 李科/摄)

当天上午,当数百名志愿者奔上苏仙岭近5公里的赛道打卡冲关,一路进行无偿献血趣味答题、身体素质考验,传递健康、公益的理念的时候,苏仙福地广场献血现场也是人潮涌动,大家挽袖献血,为生命加油。

 

 

(志愿者们登山打卡 陈志杰/摄)

 

 

(志愿者们进行趣味游戏 陈志杰/摄)

冯海燕表示,无偿献血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在对献血者表达节日祝贺的同时,她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郴州、打造好人之城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冯海燕看望无偿献血者 李科/摄)

经统计,当天全市共有204名献血者踊跃献血,累计献血81400毫升,涓涓热血,为整个郴州汇聚爱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