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第十六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时间:2019-06-15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做好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宣传活动,结合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安阳市中心血站精心策划,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无偿献血政策、知识的了解和参与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

        6月14日世界献血者前,市中心血站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6.14世界献血者日和无偿献血知识,6月13日至15日开展了连续3天的无偿献血知识有奖答题,通过我市安阳信息网的新媒体发送无偿献血知识题,普及无偿献血知识。站内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及各献血点的电子屏转发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6.14献血者日海报、宣传片。6月14日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当天,无偿献血志愿者走上街头,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我市八号公益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积级与我站合作,开展了骑行宣传活动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制作了宣传用汽球1000个、T恤衫2000余件向志愿者及献血群众发放;组织我站职工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开展了免费量血压、验血型活动。《安阳日报》发表了6.14世界献血者日专刊,安阳电视台也针对6.14世界献血者日进行了相关报道。


       当天,爱心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献血人数达到450余人次,为平时日献血量的一倍。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形式多样,内客丰富,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意识,广大群众、团体单位积极参加献血,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炎炎夏日,也希望更多群众克服困难,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挽救那些急需输血的病人,使我们“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和谐安阳、健康安阳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