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献血父子兵

时间:2019-06-20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宋冰清

       今年的6月16日是“父亲节”,江苏省血液中心迈皋桥地铁口献血车来了好几位爸爸以及准爸爸,都是为了纪念父亲来参加献血的。

       今年46岁的卢志福从2009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坚持10年了,不过朴实的他并未把这件事大肆宣扬,更不记得自己已累计献了多少血液。在他心里,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儿子卢腾飞也参与了献血,但他们没有一起献血的经历,这次是父子兵一起上阵。父子俩爱心接力以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无偿献血。

       父亲卢志福平时身体也很硬朗,这次得知儿子卢腾飞要来献血,便和儿子商量着结伴踏上了采血车,儿子边献血边和父亲交流着自己的献血心得,父亲献完后也是感觉良好,没有任何不适。卢志福说:“以后我们爷俩还要相约一起献爱心,帮助一些生命垂危的病人。”

       献出一份爱心,送去一份希望,不论年龄大小,也不论在何时何地,只要符合献血条件,只要怀揣着一颗赤诚的心,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做好事就是那么简单。父亲节当天,迈皋桥地铁口共有21人完成献血,累计8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