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党旗添光彩”启动 福州市直机关为庆祝建党98周年献礼

时间:2019-07-08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为庆祝建党98周年,7月1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的2019年“我为党旗添光彩”无偿献血活动在福州东部办公区启动,福州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10余家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首批献血,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经统计,当天有70人成功献血2.381万毫升。
善良的品质要从小培养
        7月1日一大早,献血登记处就熙熙攘攘地排起了长队。人群中,一个探头围观的小女孩显得十分惹眼,她是跟随爸爸陈少春来参加当天的献血活动。
        来自福州人社局的工作人员陈少春已经参加了7次献血活动,这次献血,他萌发了让女儿来参观学习的念头。“善良的品质要从小培养。昨晚,我先和她普及了献血的知识,今天带她来现场感受,让她在心里埋一颗小种子,希望她今后也能参加无偿献血,帮助他人。”陈少春说。
        很显然,爸爸献血的行动让女儿受到了触动。拿着爸爸的手机,小女孩“咔嚓”“咔嚓”拍下了许多张爸爸献血的照片。

女儿为献血的爸爸拍照
一边手臂献血失败换另一边
        “右边不行,那就换左边再扎吧,没关系。”说话的是福州人社局下属单位福州第二技师学院的老师谢天锦,由于谢天锦右手臂血管较细,血流非常慢。采血护士建议他“今天暂时不献,或者您愿意换一边手臂再试一下吗?”面对护士温和的询问,谢天锦毫不犹豫地同意更换手臂继续献血。“之前献血也遇到了这种情况,换一边手臂就成功了。来一趟不容易,我也希望我能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做点贡献。”
        果然,爱心能创造一切奇迹,热情能沸腾血液,针头一刺入血管,血液就顺利地沿着管道流入血袋。看着流淌的血液,谢天锦很开心地笑了。

换个手臂继续献爱心
市直机关持续开展无偿献血
        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更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当天,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精神,受到了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肯定,同时表示,希望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为党旗添光增彩。
        夏季用血短缺的情况下,福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们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很好地缓解了夏季用血紧张情况。2018年福州市直机关各单位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共有2179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876250毫升,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除本次统一安排集中献血外,无偿献血活动还将在福州市直机关各单位中持续深入开展,陆续还有单位将自行组织开展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奉献爱心、支持公益的良好风貌。
        根据安排,7月1日至4日,连续4天在福州东部办公区1号楼正门前广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4日上午,驻乌山大院单位的干部职工也将同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福州市直机关持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