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心血站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评先树优表彰大会

时间:2019-08-16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8月15日,市中心血站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评先树优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在无偿献血专题片《丹心路 热血情》中拉开帷幕。医务工作者代表朱青以《语笑嫣然天使路,倾尽一生美无涯》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会上,站总支书记郑拉让主持会议并致辞。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评选出来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市中心血站建站36年来,在全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都凝聚着血站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心血,他勉励大家以“十佳医务工作者”为榜样,见贤思齐,向先进学习,以先进为标,追赶先进,超越先进,充分发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建设卫生便捷、温馨优雅的服务环境,建设一支技术过硬、服务一流的高素质团队,将无偿献血事业做得更辉煌。
    随后,副站长李拴林宣读表彰决定,对 “十佳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田旺俭、刘磊、丁卫平3名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张娟平站长就当前全站工作提出了“十二字”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她强调,“守初心”就是要守住为生命保驾护航的初心,做到血液供应淡季不“荒”、平季不缺,大血不缺、小血不难,切实做到“三不误”,不因用血耽误病人的治疗,耽误手术,甚至是耽误生命。只有守住初心,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担使命”就是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创新作为,“采、检、制、存、发、运、配、输”这八个采供血环节,血站直接负责六个,医院负责“配”和“输”这两个环节,这就需要每个人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在日常工作中勤学笃行、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找差距”就是要认真分析和正视我们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既不妄自菲薄亦不妄自尊大,认清形势,敢想敢干,敢担敢为,沉心静气,协力共进;“抓落实”就是要政令通畅,对待工作要有时不我待的担当和紧迫感,不左顾右盼,不犹犹豫豫,不找理由不推诿,克服不作为、慢作为、等待观望等思想,以行动见成效,以效率强作风,上下一心,和衷共济,为血站未来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全站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