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血液中心举办“纪念医师节岗位技能大赛”

时间:2019-08-22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为纪念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紧紧围绕“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活动主题,结合血液中心工作实际,8月20日,大连市血液中心举办“纪念医师节岗位技能大赛暨心肺复苏表演赛”。旨在提高医护人员岗位技能,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献血者,服务广大市民。

      参加表演赛的4只队伍由体采科、机采科、成分科和输血科的医生、护士们组建。表演赛形式为三人完成对呼吸心跳骤停病人的确诊和抢救全过程,重点考核医护人员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比赛中,选手们沉着稳定,动作熟练,展现了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娴熟的操作技能。


急救作为一项技能,在社会、家庭和自身面临危机需要紧急救助角度都能够带来有效的保障。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了血液中心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全面提高急救技术和服务能力,保障特殊情况下献血者的安全。
中心还将在9月上旬,进行医生、护士岗位技能大比拼,从而进一步提高各岗位医生、护士的业务水平,展现医务工作者良好的执业能力和执业素养。
通过医师节活动,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激发了中心员工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事业中去,为输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