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中心血站第一辆献血车光荣“退役”!

时间:2019-09-20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刘斌森/李凌云)
 
       难说再见  期待未来
       宜春市中心血站第一辆献血车完成使命,光荣“退役”!
2002年宜春市中心血站第一辆献血车——赣C05097开始投入使用,她服务于宜春下辖的各县市区。这辆献血车长达10米,车内面积20余平方米,空间大,样式美观,车内设有休息区、等候区、采血区等。此外,空调、空气消毒机、血液储藏柜、采血设备等一应俱全,献血者可以在献血车内一站式完成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等全部程序。对于刚刚打开无偿献血局面的宜春城来说,这辆流动献血车的投入使用,为街头市民提供了献血便利,同时还有效提高了团体献血、乡镇献血的工作效率。
                           
       十七年来,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不论是乡镇小路,还是学校企业,总会看到她穿梭的身影。她既是流动的无偿献血广告,也是彰显宜春文明的力量源泉。2019年9月18日,她终于圆满完成自己的使命,正式光荣“退役”了!
      十七年来,她见证了宜春无偿献血由每年三千到近四万人次的发展;见证了宜春无偿献血从年采集量2.3吨到13余吨的飞跃;见证了美丽月亮之城—宜春城的变迁!十七年来,在这辆献血车内有近十万人次成功献血。如今的她,已经走不动了,但我们还有四辆献血车、八个献血屋延续,里面有更先进的影音系统,同时配备了监控系统,还购置了新的采血设备,她们将继续以优异的服务质量,完成“生命相依、血液相连”的爱心使命,尽己所能保障宜春市的临床用血。
       献血是一种造福全社会的无私行为,只有通过无偿献血者的定期献血才能确保血液的足够供应。每一秒钟,都会有某些人,在某个地方,需要血液。无偿献血需要您的理解,更需要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