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血液中心联合医大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为进一步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不断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天津市血液中心联合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七年制的同学们在天津大学开展了以“关爱从我做起,普及防艾知识”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专门设置了艾滋病防治宣传台,摆放展示艾滋病防治宣传展版,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法规和防治知识。
 
      与此同时,医大的同学们还向过往的在校大学生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折页及无偿献血知识手册,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并详细介绍安全输血绝对不会传播艾滋病等经血液途径传播的疾病,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提高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唤起群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关爱,倡导群众在生活中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艾滋病。
     此次艾滋病宣传活动的圆满举行对于增强学生们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家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医大的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艾滋病。同时,希望通过接受艾滋病知识教育,让群众加深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及消除歧视,全面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和支持服务体系,“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