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安全稳定工作在行动

时间:2017-10-01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姚小兵

        9月29日下午,中心血站召开国庆中秋迎接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全站国庆中秋迎接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站内全体职工及采血点负责人参加。9月30日中心血站站长、安全责任人郭铭华带队进行安全稳定工作督查,在前一阶段各部门安全稳定自查的基础上,检查各部门自查成效,同时了解人员思想动态,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省市会议通知重要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力抓好国庆中秋迎接党的十九大期间前后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和信访稳定形势“双稳定”。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卫生计生政策,研究制定稳控措施,建立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三是加强H7N9禽流感、登革热、寨卡、中东呼吸综合征等重点传染病疫情,以及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中毒、群体性意外伤亡事故的防控工作,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一旦发现病例和突发疫情苗头,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完善突发事件卫生救援预案和配套工作方案,保障节日期间医疗救援和血液供给。四是着力保障医疗安全,细化、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和诊疗规范,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开展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防止患者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与紧急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要求,第一时间报告相关信息。六是进一步做好保密、网络安全、舆情引导等工作。
        郭站长一行先后到食堂、强电间配电柜、机房、电房、各科室等场所,现场检查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听取各部门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汇报。郭站长要求,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不折不扣地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灭火疏散预案,保证值班、维保、巡逻等现场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明确安全职责,加强巡查管控,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郭站长要求各部门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国庆中秋迎接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