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青春热血,描绘人生画卷 ——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开展“我为十九大献热血”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17-10-30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唐才明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于10月24日至26日开展了“我为十九大献热血”爱心献血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殷切期盼,声声入耳、直击肺腑,反响热烈。献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同学争先恐后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排队进行体检初筛,还没献血的同学从车上到车下也排起了长队。“今天是人生第一次献血,刚好也是党的十九大在今天胜利闭幕,所以感到十分自豪”正在排队等待献血的一位同学自豪地说到,不少参加献血的同学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献血活动中,来宾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来到现场进行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的动员和宣传,活动期间对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留样超过180份。每次爱心献血活动也得到了学校爱心社的支持,爱心社的志愿者不辞劳苦活跃于活动现场,张贴横幅海报、发放活动纪念品、耐心详细解答疑惑……爱心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的莘莘学子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身担当去书写无悔的青春,当血库面临告急,是他们排起长队,捐献出青春里的那一抹鲜红。此次“我为十九大献热血”爱心献血活动共有590人成功捐献热血,献血量超过15万毫升,极大地缓解了我市近期以来临床供血的压力,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祝贺献礼。



气氛活跃的献血活动现场


来宾市中心血站站长雷炜指导同学填写登记表


不忘初心,捐献青春热血


爱心社志愿者参加献血


红十字会和爱心社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