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ISBT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在穗隆重举行

时间:2017-11-28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在成功地举办了“中国日”之后,11月26日上午,28届ISBT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东方厅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广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唐小平主持,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际输血协会(ISBT)主席Ravi Reddy、执行主席Judith Chapman,大会名誉主席、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原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庆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本届大会主席、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卫生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国内外输血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王贺胜副主任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ISBT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对我国输血事业的支持,表达了我国政府对血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并介绍了为此而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完善血液管理法律制度、弘扬无偿献血文化、加强血液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健全临床用血管理制度等。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致辞

大会开幕式
 
        Ravi Reddy主席代表国际输血协会理事会的全体成员感谢了东道主中国输血协会及广州血液中心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本次大会能成为加强国际间在输血领域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
        朱永明理事长代表大会组委会欢迎各位参加本次大会,祝贺并感谢付涌水主任和广州血液中心团队以努力、智慧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与CSBT、ISBT和MCI共同合作为本届大会努力工作,希望与会者在大会期间有所收获。其后,Ravi Reddy主席把象征着学术议程开始的发言权杖交予朱永明理事长。六头威武的醒狮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在舞台上翻腾起舞,舞狮这一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寓意着各界对本次大会成功召开的美好祝愿,这个充满中国传统特色的环节也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热情与好客。

 
舞狮表演

       开幕式最后,国际输血协会主席Ravi Reddy代表国际输血协会向本次大会主席、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颁发了2017年度ISBT奖,以表彰朱永明长期以来在输血及输血医学,特别是在相关教育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此外,获得2017年度ISBT奖的还有原日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Dr. Kenji Tadokoro。
 

Ravi Reddy主席向朱永明理事长颁发2017年度ISBT奖

 
        经过3天精彩的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11月28日下午,下午五点整,学术活动结束后,大会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第28届ISBT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正式闭幕。大会主席、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首先致辞。朱永明感谢了参加了下午最后一场学术活动并参加闭幕式的代表,赞扬他们“有耐心、有热情、有毅力”。朱永明再次感谢广州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还感谢了ISBT理事会选择广州作为本届大会的举办地,赞扬理事会数年前在参与竞争的申办者中作出了智慧的选择。
        国际输血协会主席Ravi Reddy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包括与会者、发言专家和特邀贵宾、参展企业和相关单位代表,本届大会参会人员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大会在收到的投稿740篇,50篇被选为交流发言,644篇被选为海报交流。 据悉,本届会议是历届国际输血大会收集论文摘要最多的会议之一,对加强我国与世界各国在输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Ravi感谢中国输血协会、广州血液中心、ISBT办公室、ISBT合作会务公司MCI等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为大会筹备和举办所做的努力。RavI邀请大家积极参加明年6月将在多伦多举办的35届ISBT全球大会。闭幕式放映了多伦多宣传片。
        朱永明理事长按惯例,将ISBT发言权杖归还国际输血协会主席Ravi Reddy,象征本届大会正式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