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百次献血英雄李庆礼,17年献血120次45200毫升--难舍最后一次献血

时间:2017-12-0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 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2017年11月29日早晨7:50,李庆礼就来到淄博市中心血站机采成分科,他像往常一样填表,体检,检测合格后,老李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像今天这样的献血经历,老李已经重复了120次,今天是他最后一次献血,依依不舍的心情挂在了脸上。
       李庆礼是天乙村一名普通的农民,十几年来,坚持参加无偿献血,从2000年一开始的捐献全血,到后来的捐献机采血小板,十几年来,他一直奔波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献血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定期献血成为了一种习惯。
        记得那是2007年的秋天,李庆礼上午刚上班,突然接到了血站的电话:一名患者急需血小板止血,因为患者是急症入院,导致医院没有提前预约,现在找了几个献血者都没有时间过来,问老李能不能来捐献一个血小板。当时老李正在上班,他马上向领导请假,领导听说献血救人,非常支持。打车赶到血站,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这次紧急献血后,老李体会到了献血的重要性,他提醒自己,到期就去,定期献血。
       说起献血,老李深有体会:这么多年来的献血,让我保持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献血对社会对个人都有好处。不管是献全血还是捐献血小板,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我反而觉得身体特别的棒,大家都说我不像60岁的人。我的母亲和爱人前几年都用过血,到血站办理了血费返还手续,很方便。我在献血救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实惠,我觉得献血救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马上要退休了,老李说自己不能献血了,要做一名志愿者,多招募几个献血者,让更多的人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