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爱心活动引爆州城

时间:2017-05-03来源:德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邹德晓



        4月29日,五一小假期的第一天,佡 义早早来到血站二楼机采室。经过检测合格后,躺到了他熟悉的采血椅上,像往常一样,捐献出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是他的第121次献血,截至目前,他已经捐出了6400毫升全血,19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以80400毫升的献血总量稳居德州献血量之首。“今天是劳动节假期第一天,我寻思着做第一个献血者。果然,我如愿以偿。”佡 义得意的告诉工作人员。
        在三天小长假里,德州的爱心人士们就像约好了似的,一起走上了献血车。既有像佡 义这样的老献血者,也有第一次登上献血车的献血者。从人员密集的广场献血车到县市区的爱心献血屋,从固定献血点到流动采血车,大家一起用献血的方式庆祝着属于自己的节日。
        德派克纸业有限公司在半个月前就约好了在4月29日献血,该活动的组织者朱世铁经理说,“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的话,道出了所有献血者的心声。
        三天的时间里,共1018人献血,献血总量达到了3719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