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冬日 情溢龙城

时间:2018-01-17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进入冬季,天气骤降,街头献血屋献血人数相对减少,团体单位纷纷主动联系血液中心进行团体爱心献血活动,
        进入冬季以来古交街头献血屋内人流量减少,献血者人数降低,古交采供血科招募人员每日到各单位、企业,或来到乡镇街头,发放宣传册,讲解献血知识和优惠用血政策,积极动员参加无偿献血。
        镇城底选煤厂39人献血,献血量15600毫升。东曲矿选煤厂18人献血,献血量7200毫升。
        六十五中献血人数21人,总量8400ml。深入中学校园普及献血知识,中学教职员工挽臂,言传身教的高尚行为让爱、让奉献扎根在学生们的心灵深处。
        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城市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往来,校团委对无偿献血这项事业也非常支持,每年都是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由团委发起和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近三年来每次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这次活动结束后392人捐献近16万毫升血液,三年来学院组织活动的献血量累计接近30万毫升,对保障临床用血提供了很大帮助。
        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了主题是“爱满冬日,情溢旅院”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除了捐赠书籍、衣物外,最吸引人的是活动现场停放着一辆满载着爱心、充满正能量的献血车,同学们纷纷走上去进行无偿献血,让这个冬天充满阳光,充满爱。
        太原理工大组织开展“守望相助手牵手 献血救人心连心活动”。多年以来,太原理工大学每到开学之际,在学校爱心团体“爱心家园”的号召下,志愿者们总是不辞辛苦的为无偿献血事业宣传。他们还将每年的12月份定为“无偿献血活动月”,在那之前都会开展积极宣传,近几年里,每年都有近20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珍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这次活动持续进行了两天,共有500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到20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