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心血站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时间:2018-01-18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昌吉州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工作后,昌吉州血站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制定方案,抓紧落实,多次与沙梁子村委会领导沟通,商量确定本次活动的方案细节。  
       活动当天,听说血站邀请了州卫计系统十九大宣讲队成员给村民就十九大主题、健康中国、慢病防护、预防保健等知识做宣讲,沙梁子村的村民们争先恐后的赶往会议室聆听讲座。


       
       “前不久,中国共产党开了一个很重要的大会,就是大家经常说起的‘十九大’,十九大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大会?十九大都定了哪些大事?哪些事情和咱老百姓特别是农村的老百姓息息相关?今天,我们从就这些问题开始宣讲,请大家认真听,讲完后,我们会做个有奖知识问答小互动,答对了的朋友都有精美的奖品哦!”随着宣讲队领队、州卫计委宣教科焦扬的一段开场白,这场十九大知识讲座拉开帷幕。在场的村民们听得很认真,到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亲戚们积极踊跃举手答题,得到小礼物的村民脸上露出了自豪的表情。此外,昌吉州卫计系统宣讲队成员们还把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如何合理膳食建强体质等知识普及给村民。



        沙梁子村村民马小春说:这种形式的宣讲接地气,我们都听明白了!这几年,我们的确实生活变化很大,我们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政策,看病有医保,种地有补助,学生上学也免费,这些都要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没有理由不拥护共产党,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日子会过的越来越好!
        州中心血站站长张金磊表示,作为血站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干部,我们一定要与沙梁子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与亲戚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们将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位亲戚心中。(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