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感动,40,“是你”

时间:2018-02-0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刘念
        1月28日,清晨醒来,郴州市城区已是白茫茫一片,但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不及欣赏这美景,迅速奔赴采血一线。
        在前往宜章县栗源镇的高速路上,路面已经结冰。工作人员虽心急赶往,却也只能缓慢行驶。
        上午10点,献血车刚刚抵达栗源镇,工作人员就见好几名献血者撑着雨伞在街边等待。“可以献血吗?”看见献血车到来,大家赶紧上前。
为了保障冰雪天气期间采血工作,市中心血站所有站领导、科主任都参与到一线工作中。当天副站长谭明科随行前往,主管临床输血工作的他已接多家医院急需用血电话,他也很是着急。一到现场,就忙先给献血者们倒上热水,然后同采血车司机一块把雨棚搭上,让采血工作尽快开展。
 搭建雨棚热心市民前来帮忙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明科细心扫去街边积雪和垃圾

        遮雨棚刚搭建成型,前来咨询献血的人也多了起来。副站长谭明科便又当起了宣讲员,给大伙答疑解问,动员过往市民踊跃前来献血。通过一番轻松愉悦的交流,许多未曾献血的居民对无偿献血有了科学的认识,纷纷踏上了采血车要献血。
 
        前来献血的一对姐妹淘,想到自己将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两人感到很自豪和开心。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也让她们感到很满意,镜头下她们的灿烂笑容,如冬日暖阳,温暖了血站工作人员,更感染了更多的人伸臂献血。
        陈加贵大哥在中国邮政宜章栗源分公司上班,知道现在用血紧张,他专门赶到献血,还是骑着摩托车来的。第三次献血的他,临走时说,他这一次还带着个小心愿,希望能拿着献血证与献血车合影,纪念这重要一刻。从献血时的幽默谈话,到拍照留影时的腼腆,陈大哥给笔者留下深刻记忆。
这一天,我们遇见了太多的人,太多的故事,大家不畏严寒赶来。感谢无偿献血者们,那么可爱,那么热忱,那么关爱无偿献血事业。更感谢你们默默帮助了素未蒙面的患者。
        当天,栗源县共有40名无偿献血者前来力挺,为临床患者奉献了16000毫升爱心血液。
回程途中,大雪纷飞,交通严重受堵,本以为是一时的停靠,却拥堵了2个小时无法动弹。晚上7点,采血车发动机故障,车上断了热水可饮,饥饿难耐的工作人员互相调侃着,但心里却是担忧着何时通路,尽快赶回。
        第一次随车出行,回想起工作人员一天的忙碌,和无偿献血者们的积极,不禁感言:40,“是你”。是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在大雪中内心安稳,解燃眉之急,保人民之所需,解患者之难。是你们,让我们越来越钦佩每一位献血者,越来越自豪是一名血站人。(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