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守航人

时间:2017-05-06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吕思雨

        人的一生,总会有自己想守护的人和事,每个人都不例外。而他们除了是外采组采血人员的守护神,更是无偿献血者和临床用血者的守护神。是的,他们就是南昌市血站采血车的两位司机,谢明和邹骏,这么多年,他们每天日出陪伴我们下乡采血,日落陪伴我们一起从高校回单位。无轮春夏秋冬,年复一年,从未停歇。
        或许有人认为司机这个职业听起来没什么了不起。可是你知道吗?对于外采护士来说,他们就是我们和无偿献血者和临床患者之间的桥梁。没有了他们,我们的工作根本无法开展。就像侍卫保护自己的国家,守护着我们的生命以及确保每袋血安全的到达血站。用他们的爱心每天为血站输送新鲜的血液。
        平日里师傅们也像血站的亲人一样,在工作和生活中照顾、关心、支持外采点的工作。有时候外采点比较远,需要开一两个小时的长途车,也从来没听过他们喊累。在繁忙的外采中,他们也是我们的好帮手,指引献血者、指导填表、发纪念品、看起来不起眼,却体现着他们的点滴用心。
        司机,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特别是血站的司机,除了辛苦,还很神圣呢!别简单以为他们手里握着的是方向盘,其实他们握着患者们的希望,是一道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