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铭记责任 不忘初心——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2018年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3-19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3月17日,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2018年工作例会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六楼召开。参加本次会议有14支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各个分队的正、副队长及队干部共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姜坤、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曹汝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副队长蔡和沫参加会议,会议由血站宣传招募科科长何敏主持。
 
 
        首先,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副队长蔡和沫对大队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站长曹汝安宣读了《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关于表扬2017年度优秀服务分队和个人的决定》,对在2017年度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西南科技大学绿浠分队等14支优秀团队,吴广等57名优秀队干部,刘强等79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各分队针对2018年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服务工作展开了讨论,确定了2018年度各志愿者分队的无偿献血活动。随后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培训、献血点志愿服务培训及现场演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


        同时,为增强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邀请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骆贵强进行了《急救知识大讲堂》专题培训,骆副主任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详细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急救知识,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


 
        会上,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姜坤充分肯定了大队2017年成绩。对2018年工作,姜队长指出,现在季节性缺血现象突出,以及人口老龄化严重导致适龄献血人群减少,这对宣传招募等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提出了新要求。姜队长强调,作为一支专业的志愿者队伍,要不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培训以及沟通技巧的学习,希望全市广大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们始终铭记责任、不忘初心,在提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一言一行中,在生活、工作、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表率,从而不断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