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血液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授牌

时间:2018-03-25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日前,在2018年度全市血液管理工作会议上,九江市卫计委为九江市血液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进行了授牌,血液质控中心在全省都是首创,质控中心将发挥对全市血液管理工作的牵头指导作用。
        九江市血液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抽调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输血专家等共同组成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专家团队在全市血液质量管理方面的核心和牵头人作用,发挥卫计行政部门参谋助手作用,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质控中心将要采用多方法、多途径丰富输血学术活动,提高全市医疗用血单位人员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为我市临床用血安全打牢基础。血液质控中心将会加强全市血液质量检查和输血技术指导力度,每年至少组织开展2次全市范围内的全面血液安全督导检查,依法规范临床用血行为,提高全市科学合理用血水平。同时,督促指导血站和浆站做好协调发展工作,要保证浆站所在地无偿献血占当地临床用血达到85%目标且无偿献血率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