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名职工演绎“平凡善举” 争相挽袖参与无偿献血

时间:2017-05-2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邓远菊

        5月19日,来自郴建集团的47位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平凡善举”。
        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职工们排队献血的场面让人感动,大家冒着细雨认真排队、填表、体检,尽管是在工作日,忙碌的工作不得不让一些职工暂时从排队等候的队伍回到工作岗位,但当他们处理完事务又很快回到了爱心队伍。“你有事忙,我和你换一下,马上就到我了。”排在队伍前列的职工招呼着忙碌归来重新在队伍后面排队的职工。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新同志”,又有多次参与过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已经第10次献血的李章武和几个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的职工轻声安慰着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的小姑娘李敏。“无偿献血无需洪荒之力,挽救生命只要小小勇气。”幽默的话语让李敏的紧张心理得到疏解。
        热血激越,大爱无声。当天,职工们成功捐献了18800毫升爱心血液,为挽救临床患者的生命贡献了重要力量,让更多人生命的色彩更绚烂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