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坚持献血22年、献血65次的公安局老干警光荣“退役”

时间:2018-04-05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史贝贝

        王义,是南宁市公安局的一名老干警。从1997年首次参与无偿献血至今,王义22年来参加无偿献血65次,捐献全血共11800毫升,机采血小板共48人份,30多本献血证摞起来足有20厘米厚,曾获南宁市“五星级献血之星”、广西无偿献血奉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等荣誉称号及奖项。
        3月28日,是王义的60周岁生日。按照《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本次献血结束后,无偿献血22年的王义就光荣“退役”了。这天上午,王义来到朝阳捐血屋,熟练地填表、量血压、进行血液初筛,一切都像往常一样顺利进行。“王先生不简单,今天是他第65次献血,是我们的老熟人了!”捐血屋的工作人员表示。
        王义说,“公安,是一个高危的行业,工作中比其他行业更容易受伤见血,如果因公受伤需要用血却没有血可用,会觉得很无助也很无奈,万一治疗时血液供应不足,生命抢救不过来,就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献血是一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作为人民警察,热心公益是应该的!”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当中,王义总是尽己所能进行无偿献血的公益宣传,以身作则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多年来,王义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实际行动进行无偿献血的宣传和发动,为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即使光荣“退役”,但王义的精神依然影响着许多无偿献血者。



王义最后一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