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南宁开展无偿献血“三免奖励”实地体验活动

时间:2018-04-0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史贝贝

        4月1日,一群拿着手举牌的市民走进南宁动物园地铁站,只见他们拿出一张小小的卡片,在地铁入口闸机上刷了一下,显示出“献血荣誉卡”字样,闸机随即打开!原来这是南宁市首批获得“无偿献血荣誉卡”的献血者、志愿者自发组织的“三免奖励”实地体验活动。
        进入地铁站后,献血者、志愿者们各自散开,统一拿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手举牌,一字排开向市民展示。几分钟后便迅速收队撤离。这种“快闪”形式的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引来旁人的围观和点赞,为无偿献血宣传收获了许多关注。从地铁站出来以后,这帮“公益达人”来到了动物园入口,并拿出“南宁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向工作人员展示。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面带笑容地说“您好,您持有的无偿献血荣誉卡是可以享受首道门票免费的,请您入园!” 献血者、志愿者们带着愉悦的心情入园游玩。本次无偿献血“三免奖励”实地体验活动,让献血者和志愿者们切身感受到“三免奖励”所带来的优惠政策,也提升了社会荣誉感。
        据了解,根据南宁市政府印发的《南宁市无偿献血奖励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和志愿者,可以享受 “三免奖励”政策,即免政府投资的市管公园、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的首道门票,免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诊查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自2018年3月1日至今,“三免奖励”政策正式施行一个月以来,南宁市共有14670名市民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470.06万毫升,同比分别增长18.7%和20.9%,充分激发了市民参与献血的积极性,为南宁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