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一季度无偿献血量逾3.1吨 创新高

时间:2018-04-1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据统计,2018年1月-3月,南昌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共计9975人次,献血总量逾3.1吨,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5.83%和8.6%。再创新高。
       春节前后,由于气温、学校放假等因素的影响,临床用血量对采供血工作造成了较大压力。为确保春节期间临床用血,南昌市卫计委此时组织了全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取得实效,献血量达33.7万毫升,有力的保障了临床用血。
       其次,借助“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我站积极地走进单位、走进校园,走进乡镇、宣传无偿献血,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电视节目等多渠道营造浓厚的“学雷锋  献热血”的爱心氛围,更创下单日献血402人的团体献血历史新高!
        南昌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用热心、爱心、诚心、耐心向献血者提供服务,各献血点均建立了献血者微信群,为献血者实时答疑解惑,提供更个性化的献血后服务。同时进一步推进血费医院直报工作,免去无偿献血者必须到血站报销输血费用的程序,让献血者方便快捷地享受到优先用血、输血费医院直接报销的好处,让献血者享受到了更多关怀和保障,充分诠释了“人民至高无上  患者是我亲友”的深刻内涵。(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