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1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王琳琦

       近日,驻马店市献血办工作会议在颐和山庄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并就2018年全市县区无偿献血应急献血队伍建设和工作目标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参加会议的有市、县(区)献两级献血办主任、副主任,与会人员30多人。市献血办主任段民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2017年的无偿献血工作中,虽然我们遇到了诸如高温天气、连绵雨季等重重困难,但在全市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中和强有力地支持下,在各县区献血办的积极努力下,在市中心血站的有效配合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临床用血和成分血继续保持100%来自街头志愿无偿献血,全年共有59000多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采集血液21.7吨,全市无发生一例经输血传染性疾病,未发生一例输血纠纷,保证了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了全市人民的健康,为我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审核做出了突出贡献。我市已连续次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授予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会上,平舆县献血办从加强组织领导,实施高位推动;加强宣传引导,增进社会共识;综合采取措施,依法规范推进三个方面有理有节阐述了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的措施和做法,得到了段民夫主任的表扬。引起了与会人员共鸣。新蔡县就应急献血队伍的建设和应急启动的组织开展也做了分享。

        最后,段民夫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县区献血办2017年的无偿献血工作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对全市无偿献血的采供血矛盾和用血紧张状况有个全面清醒地认识,提前预设方案,把矛盾消化在萌芽中;二是落实措施,要继续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建立和管理好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三是强化保障,在2018年和以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政府职能的领导保障,强化对无偿献血工作人、财、物的投入保障,强化安全采供血的技术保障。他说,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工程,关系到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危和社会稳定,无偿献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要舍得投入才能有更大的收获。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区政府献血办的大力支持和协作配合下,我市的献血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