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血站到帮扶村开展助力春耕暨入户慰问活动

时间:2018-04-17来源:资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资阳市中心血站

       围绕市扶贫办对2018年帮扶工作提出的要求,4月10日至12日血站干部职工到老林村对68户扶贫户开展了助力春耕及入户慰问活动,听取贫困户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此次活动中,血站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开展春耕、翻土、灌溉和锄草,播种玉米、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并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和物资,贫困户对血站帮扶干部入户帮助春耕纷纷表达感激之情。
       近日,血站帮扶工作组了解到贫困户蒋德强不幸患上癌症,工作组、第一书记及老林村两委迅速帮助他协调医疗扶贫政策,按照标准落实报销医疗费用。当得知在蒋德强患病后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的情况后,帮扶工作组经研究决定从经济上给予帮助,对他进行慰问和补助,4月12日,帮扶工作组和帮扶干部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和营养品。
       本次帮助春耕和入户慰问活动收集贫困户诉求9个,帮扶工作组和帮扶干部现场协助解决问题5个,其他问题和诉求也如实填写了帮扶工作台帐,上报相关部门。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老百姓和贫困户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体会到了脱贫不脱政策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