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隆重庆祝第十四个“6·14” 世界献血者日暨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公益献血活动

时间:2017-06-14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蚌埠市中心血站

        6月13日上午,由蚌埠市市直机关工委、市卫计委联合主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庆祝第十四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暨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公益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国土局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蚌埠市市直机关48个单位的468名党员志愿者的踊跃参与,其中,有201名党员志愿者献血48600毫升,展示出机关党员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蚌埠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全省起步较早、成绩较突出,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早在1988年,该市就召开了第一次公民义务献血动员大会,这在全省尚属首次。当时,副省长杨纪珂、市委书记杨道德和市长徐景仁、省卫生厅副厅长路亚一等领导,参加大会率先垂范,带头献血。
        杨纪珂同志也因此成为蚌埠市无偿献血第一人。1997年,蚌埠市首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是安徽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迄今为止,该市已经5次荣获这一称号。
        1998 年我国颁布实施了《献血法》,确立了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标志着采供血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19年来,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献血法》,抓组织健全机构,抓管理改进服务,抓培训提高技术,抓宣传普及知识,抓延伸扩大队伍,千方百计夯实无偿献血的基础,血液供应能力极大提高,血液安全水平得到有力保证,临床合理用血水平逐步提高。
        2007年,凤阳县的采供血工作纳入蚌埠市,该市采供血范围也相应扩大为1市4县,该市中心血站成为全国第一家打破行政区划跨地区采供血的血站,这种模式也为其它供血矛盾突出的地区提供了良好的示范。目前,蚌埠市无偿献血总人数突破50万人次,累计采供血量155吨,全市无偿献血比例达到100%。
图1启动仪式现场.

图2蚌埠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雪洁致词。

图3来全市市直机关48个单位的党员志愿者。

图4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

图5蚌埠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雪洁在启动仪式上签名。

图6蚌埠市发改委党员志愿者在献血。

图7蚌埠市国税局党员志愿者在献血。

图8党员志愿者在等待献血。

图9蚌埠市市直机关党员在活动现场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