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度质量提升年活动

时间:2018-06-11来源: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南充市中心血站开展2018年度质量提升年活动 2018年5月25日,南充市中心血站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业务质量工作专题会。会议对开展2018年度“质量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近期业务质量问题进行了通报处理。会议由黄建荣站长主持,血站中层及以上干部、各采血组组长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出现的业务质量问题,相关科室查找了问题原因,并制定了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邹韬、韩慧瑛副站长就分管科室存在的业务质量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从加强培训学习、健全体系文件、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纠正预防等方面作出工作安排。
        随后,邹韬副站长对血站开展2018年度“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进行解读。邹韬副站长指出: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是创新血站发展方式的具体体现,也是行风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血站要坚持以采供血质量为中心,以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原则,落实全面质量管理和持续改进理念。本次“质量提升年”活动从人才队伍建设、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关键设备配置及管理能力建设、质量体系文件培训和修订、业务质量持续改进五个方面进行提升,进一步提高血站科学化质量管理的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具有我站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型管理新模式。 随后,黄建荣站长对本次业务质量工作会作总结发言并对血站2018年血液质量提升年活动提出了要求。黄站长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质量是血站采供血工作的核心,要本着“零容忍、零放过”的原则处理质量问题,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二是行动上要落实。要以“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重点环节监管,推动质量体系文件的严格执行,严格考核,兑现奖惩。三是制度上要保障。各科室应制定具体和个性化的培训方案和质量提升年科室方案,强化人员进修和学习培训,质管科、业务科适时开展质量体系文件知识考核,推动血站业务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