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受慰问献血者现场再次参加献血

时间:2018-06-1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6月14日上午,在宜章县星火广场,该县举行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暨表彰慰问活动,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宜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红梅、县委副处级干部谷文中,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县卫生计生局全体干部职工,县域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红斌宣读表彰慰问无偿献血者名单。郴州市2018年走访慰问无偿献血者593人,其中宜章县209人,比去年增加44人。该县献血总量排名第一的谭远洪已经献血121次,累计17.96万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该县副县长谷红梅在讲话中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继续把无偿献血工作做好,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动献血人群由先进集体向广大公民广泛参与转变。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每年的“红会日”“世界献血者日”开展献血宣传活动。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同市中心血站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与无偿献血工作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向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不少热心群众在了解无偿献血有益健康,能为临床医疗用血患者奉献一份爱,且献血后能享受免费用血相关政策福利后,纷纷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现场受到表彰慰问的吴秋娥已经献血100次了,当天她也再次挽袖献血,为不少第一次参加献血的群众作出良好表率。
        据该县卫生计生局药政股负责人介绍,为隆重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宜章县不仅在市城区开展此次表彰慰问活动,还特别印发了一万余份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宣传栏及宣传手册对医务人员及患者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走村入户宣讲无偿献血知识。(李孟玲 文/摄)
        
        宜章县开展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暨表彰慰问活动。
        
       县域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代表整齐列队,现场高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横幅。
        
        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右一)慰问献血者。
        
       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右二)慰问献血者。
       
       宜章县副县长谷红梅作讲话。
       
       广大群众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吴秋娥参加第101次献血。
       
       现场群众认真观看宜章县无偿献血办公室印发的宣传资料。
       
       宜章县副县长谷红梅与志愿者交流。
       
       现场参加无偿献血宣传的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