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热烈庆祝 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4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济宁市中心血站

        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在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为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和持续发展。14日上午,济宁市在市文化广场举办了声势浩大的“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来自全市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各医疗卫生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400余人,共同庆祝献血者的节日。
        文化广场作为宣传活动的主会场,设立了“热烈庆祝2018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大型彩虹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济宁爱心公民”、“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等巨型条幅分别悬挂在广场两侧;两辆献血车停在广场中央接待爱心市民献血;6家医疗卫生单位在文化广场北侧由西向东设立宣传展牌,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接受广大市民无偿献血和医疗知识的咨询;两处献血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人群。身着红色服装的志愿者们在文化广场上汇聚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高举鲜艳的志愿者协会会旗,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由6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组成的骑行宣传队,从主会场出发沿市区主要干道及宣传点进行流动宣传。“仁爱至善,热血融情”、“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的无偿献血公益口号随着骑行队伍,飘扬在济宁的主要干道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每到一处宣传点,都吸引大批的爱心市民驻足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献血,来自济宁蓝天至爱义工团的马继英完成了她最后一次献血,已献血20次的她曾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银奖的荣誉,她说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献完最后一次血,已经没有遗憾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输血科的李岩来参加宣传活动,也趁这个机会成功献血;爱心市民谢志红在朋友的陪伴下勇敢献血,虽然有些献血反应,但她在稍作休息后还是表示心里很满足,多年的献血愿望终于实现了;田纪元、李红阳两个女孩子都是刚结束高考的学生,她们分别用献血来纪念这个难忘的暑假。
        除此之外,市区万达广场、新世纪广场、百花公园、红星路、健康路采血屋等5个采血点和邹城、曲阜也同时举行宣传活动。曲阜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活动从9时开始,到下午2时结束,150位医务工作者向世界献血者日献礼。
        截止到下午4时,济宁市共有464人献血,献血量15万多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