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岑美珍
        6月14日上午,百色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市卫计委、市中心血站以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在森林广场举行庆祝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无偿献血宣传系列活动。同时,在田东、田阳、德保等县(市、区)分设宣传活动点。市人民政府李正生副秘书长、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献血办范旭日主任以及市公民献血委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百色主会场活动并现场为我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启动仪式上,固定献血者、志愿者、用血者和市直相关部门等代表分享了他们与血液有缘的故事,感恩无偿献血者。还安排了志愿者骑行宣传、文艺表演等各项活动。为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中心血站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专门制作了一批具体民族特色的绣球等纪念品,赠给当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献血者,力求打造民族文化传承与无偿献血宣传的深度融合。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将献血作为一种团结互助行为,着重突出利他主义、尊重、同情和善良等人类基本价值观,强调并维持自愿无偿献血制度。活动采用的口号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提请关注自愿献血制度,鼓励人们相互关爱以及建立社会联系和加强社区团结方面的作用。
        据统计,当天在主会场和几个宣传活动点共有221 名爱心人士参加献血,献血量 72950毫升。
 
 
 
图一热血骑行活动
 
图二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领奖
 
图三:精彩表演
图四:献血现场
 
文/图 岑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