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举办纪念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5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梧州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梧州市纪念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在市政府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旨在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同时通过活动唤起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尤其是青年积极行动起来,捐献热血,传递人间真爱。

志愿者代表

 
       梧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各会员单位,献血志愿者代表,梧州学院青年学生代表,梧州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代表,市医护人员代表,市公益团队代表,社会各界热心公益团体以及各级媒体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为梧州市无偿献血宣传员颁发聘书

       市卫计委副主任陈贻德代表公献委办公室致辞,向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常年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付出艰辛劳动的血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感谢大家为挽救他人生命所做出的平凡而伟大的奉献,为梧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艰辛付出和努力!为了更好地宣传无偿献血,经梧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评选决定,特聘请了九位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市民作为梧州市无偿献血宣传员。宣传员代表容庆辉表示:用一己之力帮助他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献血并不是什么难以决策的事情,只要身体健康,并且时间允许,他都会去献血。

         热心市民积极参加献血

     广场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展示20多块无偿献血知识展板,图文并茂、亮点突出,形象生动地向市民传授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医疗机构免费为民义诊,献血活动,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演练、派发宣传单页等同步进行,现场热闹有序,气氛浓厚。
       据悉,当天广场活动共65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19100毫升,热心市民用献血行动纪念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