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举行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

时间:2018-06-16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并庆祝这一节日,对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感谢,同时,也为激发更多市民走进无偿献血者队伍,当日上午,孝感市中心血站联合孝感市网信办、孝感晚报举行了“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庆祝活动。260余名献血者、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中心血站,共庆属于自己的节日。孝感市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网络直播血液旅程
        上午9时许,由孝感市网信办、市中心血站和孝感晚报邀请的网络大V、网民代表和自媒体负责人在采血护士引导下,参观了市中心血站各业务科室,了解了一袋血的旅程。

 

 
        建立网络宣传分队
        网络传播具有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互动性强等特点。为切实加强网络宣传引导作用,增进市民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唤起更多人关注、参与无偿献血,推动孝感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当日上午,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了网络宣传分队。9点30分,暨授旗仪式在中心血站七楼会议室举行。

 

 
        “我与无偿献血”故事分享
        授旗仪式过后,4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和3位血站一线工作人员依次走上讲台,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发,为与会网友、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坚持献血、无私奉献的故事,再现了无偿献血工作中的苦与乐,引起了大家共鸣。

 

 
        “团队合作”拓展活动
        上午11时许,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无偿献血者、志愿者齐聚孝感市中心血站门口广场,展开了团体拓展游戏。在游戏中,大家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