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香漫 献血情义浓

时间:2018-06-2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刘旭江
     
        6月18日是端午节,对不少市民来说是个难得的与亲朋好友相聚的机会。不管是相约出游,还是在家吃着粽子围看世界杯,都不失为一种享受。
       而在郴州市街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了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给这个小长假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王淑琦,苏仙区良田镇人,端午节当天恰好是她18岁生日。当天上午,她与朋友相约到市城区小聚,路过街头献血点时便心生献血的想法,因忘带身份证,她中午特地赶回良田家中拿取证件,下午3点再次回到五岭广场献血点参加了第一次无偿献血。
      “献血是帮助别人,一本献血证当自己的成人礼物,我觉得很棒!”王淑琦今年刚刚高中毕业,还有几天就出高考成绩了,这样一个善良爱笑的女孩,我们也预祝她一切顺利,进入理想的大学。
假期虽难得,但生命诚可贵,为保障临床患者用血,郴州市中心血站一线工作人员们扎实坚守在岗位。体检科主任刘旭江、副主任李晨在假期也是奔走于各街头献血点,在看望在岗工作人员的同时,帮忙进行献血招募。
       “端午节期间,郴州气温逐步升高,出行市民不多,特别是端午节当天,气温超过30℃。”刘旭江介绍,三天时间街头共采集血液115袋。
       端午节后,气温还会再度升高,郴州市中心血站提醒广大市民白天出行要注意防晒,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确保患者用血充足。
       为方便大家参加献血,市城区街头采血点上班时间已经调整,市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北湖市场、人人乐超市三处献血点工作到下午5点,兴隆步行街、火车站广场、五岭广场三处献血点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市民可晚上前往献血,保证凉爽舒适的献血体验。(李孟玲 刘旭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