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燕:热血为理想奠基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王金燕是一名有爱心的实习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相信她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着。”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的老医生这样评价刚来医院实习一年的王金燕。
       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热血为理想奠基。王金燕在社会最关键时候奉献爱心,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的领导同事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长大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这是出生在西安临潼的王金燕的人生理想。三年前,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学习护理专业,南丁格尔成为她心目中的偶像,勤奋好学不止。
       今年开始实习,王金燕被分配到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脑神经十六科,成为一名实习护士。把从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王金燕十分认真,对待病人就想对待亲人一样,细心呵护,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医院为缓解暑期高温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我去,十八岁是就想献血呢,一直没有机会。”王金燕自告奋勇地说。
        献完血,带着一张鲜红的献血证回到科室,大家无不为她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名有爱心的好护士。王金燕说:“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我会把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