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保障应急演练

时间:2018-10-20来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巴金
        10月18上午8:00,文山州中心血站献血车到达文山学院,这标志着文山州无偿献血保障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来自文山学院的教师、学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州临床用血应急保障能力。

        本次应急保障演练活动由文山学院团委和文山州中心血站联合组织。活动开始后,各采血点相关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献血者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引导下,经过登记、化验等严格程序,开始进行无偿献血。截止当天16:00,共有134名师生献血,献血量高达45750毫升。

        据了解,文山州中心血站每年都会开展无偿献血保障应急演练活动,一是为了缓解我州每年的季节性血液紧张,二是全面提高临床血液供应能力,做到只要有患者需要,必须全力保障供应,用献血履行义务,用热血延续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