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黄金周”之旅在这里开启

时间:2018-10-25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琼
       国庆大假正值秋高气爽、风景秀美之际,对于整天忙碌的人们来说,这个假期实在是一个难得的放松时光。很多人提前做好了度过这个美妙假期的计划,就连国庆朋友圈都被各种出游照所霸屏,你晒晨钟暮鼓、若丝香火、梵音佛塔的红光山大佛寺,他晒秦王战马驰骋、浩浩荡荡、尘土飞扬的《大秦帝国》电视剧拍摄地,真的是你家晒罢他出场。
        就在大多数人享受美好时光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却在国庆大假第一天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后,立刻放下自己的事情,从四面八方赶到位于昌吉市南公园西路10号院子的大楼,他们来这里做什么?让我们走进楼内探个究竟!


       “你好!我是昌吉学院的阿卜杜艾力,刚才血站老师打电话说有病人急需B型Rh阴性血,我是B型阴性血,就打车赶过来献血。”寻声而去,只见一个帅气的维吾尔族小伙跟大厅里的工作人员在说话,“太好了!你这么快就来了?谢谢你!谢谢你!刚才约的你们学院O型Rh阴性血的古再力努尔同学也来了。”转头看大厅填表区,一位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正在埋头填表,原来,他们赶到这里是为急诊病患捐献珍贵的稀有血的。

       两位同学填表体检期间,只见两位胳膊肘上打着绷带、双脚套鞋套、刚下血小板分离机的献血者从机采室走了出来,咦!这不是机采室的常客王爱平、严文华吗?只听王爱平跟工作人员说:我这会儿赶时间回吐鲁番看父母去,献血证下次再办吧。说完他匆匆离开了献血大厅。一起出来的严文华笑着告诉工作人员,一早儿自己的康复理疗店就有人来做理疗,他给人家解释说可不可以下午再来做,他要去血站献血小板,对方倒是通情达理表示下午再来也可以,严文华才按约定的时间赶来献血小板。说话间,又有几名献血者纷沓而至来到献血大厅。
      经过体检初筛化验后,阿卜杜艾力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遗憾的是古再力努尔体检没有通过。看到O型Rh阴性血还没着落,工作人员马上进入稀有血型库重新约献血者,当哈布拉接到工作人员的献血招募电话后,爽快的答应了:没问题!我现在吃过饭马上去血站。上次约我去了没献成,医院通知说病人转院、不用了,这次一定要献成功!很快,吃过饭后的哈布拉来到血站捐献了400毫升Rh阴性血。
      “黄金周”第一天,我们在献血大厅还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身影,他们以血小板捐献的方式在血站开启了自己的黄金周之旅。虽然没有一一拍下他们的献血照,但他们的名字我们记得,他们是王小飞、刘志强、焦清华、唐华、严悦华、张自乐等。
        朋友们,当大多数人选择利用假期外出游览名胜古迹,选择带家人、朋友去周边度假村采摘、烧烤,享受自然,感受快乐的时候,这些心怀大爱的人舍弃自己休闲度假时间、义无反顾的走进血站,捐献热血,他们心存爱心、肩负担当、乐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令人肃然起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让奉献精神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