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新华书店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06-28来源:商洛市中心血站作者:王桂林 杨延萍

        6月23日,一群身穿红马甲、非常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市区献血屋。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住这些奉献爱心人们的脚步。这些无私奉献的人们就是商洛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当日有17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因感冒等特殊原因,最后9 名志愿者参加了献血,献血量3000毫升。
        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非常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志愿者团队,经常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把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很重要的志愿活动,每年公司都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特别在天气炎热,献血人数相对减少的关键时刻,总会看到他们无私奉献的身影。这次已是该公司近三年来组织的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了。每次献血前,公司都主动和血站联系,并在公司做大量的宣传动员工作。
        当日上午9点,志愿者准时来到市区献血屋前集合。献血对于他们来说已很熟悉,许进经理同大多数献血者都参加过三次以上的献血,在公司组织的献血之外,很多人还经常来到献血点参加献血。献血现场,大家有说有笑,互相交流献血感受,有的还为同事拍照留念。志愿者们又一次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完成了献血。第二天参加献血的公司职工梁女士说“昨天由于身体有点不舒服,没能和同事们一起来,今天终于献了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那些急需救治的患者,心里很快乐。”许经理也表示,会继续发扬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社会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