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高无上 患者是我亲友

时间:2018-12-07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03年我来到南昌市中心血站这个大家庭,至今为止已经整整度过了15个春夏秋冬。作为一名普通的采血护士,我爱血站、爱岗、爱同事、以及每天为患者无私奉献的献血者。献血者即是我们的家人,也是朋友,更是患者亲友们心中的天使。每天重复地做同一件事,就是让自己手上的事变得更精细,更温暖。
      血,爱的雨露,生命的甘泉,这句话印在我的脑海里不知道多少个年头。记得有一年的一个冬天,我的弟弟打了一个电话给我说:“姐姐,我有一个朋友,他们家有一个亲戚急需用血。”听到电话那边很急促的声音,说是大出血正等着血救命,请我们单位帮忙调血给其医院的这位患者用。他所住的医院不是我们血站的供血医院。当时天气非常严寒,我们单位血库储备的血也不是特别充足,各种血型的血库存也不是很多。在这种情形之下,为了那位患者亲友的生命安全,善良的中心血站的同志们加班加点在外采点不怕严寒,不怕冷风,采集血液供给那位患者用上。不久,那位患者亲友治愈了,在我面前说了很多次感谢我们中心血站的话,我说您不要这么客气,这是我们血站人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患者忧,我们血站人忧、患者喜,我们血站人员也开心。总之一切为了善良无私的献血者服务和用血亲友放心。
        我是一名血站的采血护士,既平凡却不平庸,我为我的职业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们。
        血是爱的雨露,是生命的源泉。

 南昌市中心血站 章一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