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梧州市再次被授予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时间:2019-01-04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潘桂凤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梧州市第二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另外,梧州市藤县第一中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全市共有1532人获奖,其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55人、银奖352人、铜奖1025人。欧俊辉荣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杜鑫泉、陈斯雅分别荣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
 

 
       自1998年10月《献血法》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强力推动下,梧州市按照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开源、节流、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完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以确保临床供血和血液安全为中心,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和采供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特别是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积极参与下,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1998年仅388人次,到现在每年3万多人次参加自愿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近50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近1.6亿毫升,使数以万计的用血患者重获新生。
 
initpintu_副本.jpg
 
        2016-2017年度,梧州市无偿献血总计达7.1394万人次,采集血液2539万毫升,其中采集机采血小板2632人次,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无偿献血者、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梧州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法律法规,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有效,实现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协调、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