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这是一个互帮互助的好时代

时间:2019-02-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新时代,新变化。国家在加大健康中国建设,城乡差异缩小,人们的健康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就拿无偿献血来说,再也听不到十多年前血荒的声音了。无偿献血者张飞说:这是一个互帮互助的好时代,无偿献血,帮人就是帮自己。
       三十而立的张飞是礼泉县仟东镇人,曾在山东淄博务工时参与过无偿献血,每次回咸阳都要参加无偿献血,在古都咸阳已经献血1000多毫升了。
       在咸阳市人民路大唐献血屋,张飞带着爱人张阿妮来献血,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迎接新年,感恩好人,回报社会。B型血的张飞毫不犹豫的献血400毫升,他说女儿出生的时候,妻子大出血,用了好心人奉献的血液,母女平安,今天就是特意来奉献爱心的。
       张飞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感恩之情,溢于言表。记得2018年3月,妻子高阿妮住进了咸阳彩虹儿童医院,女儿就要出生了,一家人怀着喜悦的心情等待着新生命的降临。然而妻子却大出血,急坏了家人。在医院紧急输血救治中,高阿妮母女一切平安,张飞别提多激动了。
       因为张飞每次回古都咸阳一直都参加无偿献血,按照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在妻子和女儿出院时,张飞就报销了400元血费。“400元血费是小事,关键是有了及时救命的血液,妻女平安令人激动不已,感恩不尽。”张飞说。
       无偿献血,挽救生命,这个互助互利的公益事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积极主动参加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张飞说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的,有了好生活,有了好身体,别辜负了这个好时代,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为挽救生命做一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