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卫生计生系统带头助力无偿献血

时间:2019-03-14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肖金俊


    通讯员(李孟玲 肖金俊)近日,从永兴县卫计局获悉,2019年截至2月28日止,该县卫生计生系统医务人员积极以身作则,发挥无偿献血带头示范作用,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共计181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近8万毫升,有效保障了当地医疗临床用血自给自足。

    据了解,永兴县卫计局辖管该县无偿献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每年都会积极动员各级各部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特别是卫生计生系统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经统计,永兴县卫计局2018年发动156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医务人员献血439人次,占到28%。

    每次县里开展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卫计局及各卫生计生单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活动现场总有不少熟悉的面孔。其中永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盛利、永兴县二医院办公室主任谢万辉,以及乡镇卫生院院长曹志红、龚科、许抄亮等人都是该县卫计系统固定献血者,每年都能积极主动地带头参加。

    “我已经累计13次坚持为永兴的献血事业做贡献啦。”该县人民医院职工李锐如是说到。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他们更能明白血液的重要性,也更能体会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意义。当被问及为何能一直坚持献血,李锐表示,医者出于职业的使命感,更敬畏生命,更希望能为病人尽一份力。

    据悉,为推进永兴县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强化医务人员带头献血积极作用,弘扬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爱心奉献精神,永兴县卫计局已将每年1-2月作为固定时间,常态化开展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