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致辞

 

朋友,欢迎您!

    今天,2017年6月14日,在全世界共庆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的时候,中国输血协会的新版官网跟您见面了。从此,关于协会活动、输血医学和输血服务相关活动,您有了一个可靠的信息和资料来源。

    在“关于协会”栏目下,有协会工作计划和总结、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介绍,有协会的24个分支机构(17个专业委员会和7个工作委员会)和3个内设机构的职责、成员、活动情况介绍,今后还会有协会的党建、会员自律和维权工作介绍,和协会大事记。
 
    “协会活动”栏目是协会的宣传栏,这里将会发布协会的各种公文、通知、公告等,发布协会和会员单位的新闻,以及国内外与血液事业相关的新闻和讯息等。自愿无偿献血毫无疑问是协会宣传的重点,这里不仅有一个世界献血者日(WBDD)的专门频道,今后还将会启用一个“创意产品”频道。任何关于宣传或促进自愿无偿献血、感谢献血者和志愿者的小产品、作品或创意,都可以在这里与他人分享。“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一件太有意义的事,我们应该努力把它做成也有趣的事。
    
    协会的官网自然也是一个发布权威信息的地方,您可以在这里找到与采供血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这里还将发布协会制订的标准。去年国家质监总局和国家标委会联合发布了《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明确社会团体可在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情况下,制定团体标准,响应市场需求,填补标准空白。中国输血协会已经在去年12月获得了发布团体标准的资格。


    官网还将发布由协会或会员单位举办的各类线下和线上的学术活动,提供学习资料下载、专业杂志和书籍介绍。读者还可以向专家提问。“招贤榜”是协会和会员单位发布招聘信息的地方。
 
    我们还要大力弘扬先进。我们要将历年来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促进奖的个人和集体将会被集中展示在这里,我们还要收集和展示协会会员获得的其他各类集体和个人荣誉和称号。协会自己颁发的各类荣誉和称号也将记录在这里。
 
    协会的官网除了服务社会和服务大众,更加要服务好会员。因此协会会员(团体会员通过联络员)还可以登陆会员专区,在这里享受协会专门针对会员的服务,如特制的线上活动和资讯、投稿、寻找同事等。暂时还不是会员的读者,网页上有一键指导,告诉您怎么办理入会手续。
 
    以上这些功能和内容,有些已经就绪,有些还在建设(功能)或补充(资料)中,虽然听起来有些许遗憾,不过换一个角度,这也正表示网页正在不断健康成长,常看常新。
 
    协会给每个栏目都确定了负责人(大小版主们),请读者们、会员们多多帮助他们、督促他们。
 
    去年12月末,协会原有的官网意外中断运行。这给协会的正常工作,特别是对发布信息和保持与会员正常联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协会在努力加强内部建设、筹建分支机构的同时,不得不分出相当大的精力应对此一突发事件。好在,会员单位在关键时刻给了协会及时的支持,派出专家组成工作小组,无偿对网页重建提出了设想,制订了方案;协会秘书处认真协调,落实方案,整理和填补资料;软件设计公司急人所难,不计回报,只为网页尽早尽善尽美;协会主要领导事无巨细全程参与,从版面风格到功能模块悉心指导。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这才有了今天新版官网的开通。这样,官网的严谨、周全,与月初开通的协会微信公众号的迅捷、活泼,将会成为协会的两张名片。官网除了功能要逐步全部开启、资料逐步补充完整之外,还将开通移动终端版和英文版。
 
    当然,对协会官网来说,什么都比不上您的关心和使用来得重要。这里不仅是协会联系您和服务您的平台,也是您服务协会、帮助协会的平台。
 
    我们欢迎您!我们等着您!

                                                                                                                                                     

                                                                                                                                  理事长  朱永明

           2017年6月14日,凌晨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