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步行街献血屋正式启用 郴州市无偿献血服务再升级

时间:2019-04-02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郴州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李孟玲 曹怡霏 李智宏)3月31日,郴州市举行2019年学雷锋无偿献血暨兴隆步行街献血屋启用仪式,这是郴州无偿献血服务再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无偿献血,是社会进步和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2003年10月1日,郴州兴隆商业步行街开业,兴隆步行街献血点正式启用,当时是流动采血车。2011年6月2日,郴州市首辆献血房车落地兴隆步行街,成为步行街的文明地标。如今,献血房车换新献血屋,采血环境更加宽敞明亮,更为舒适。经统计,兴隆步行街献血点设立15年来已为近10万市民提供献血服务,5.25万人次在该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083万毫升。期间,人民路街道办事处、国庆北路社区、兴隆步行街爱心捐助互助会、兴隆步行街商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步行街广大店铺、商家积极动员员工无偿献血,为保障医疗临床用血充足安全供应,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中心血站向郴州市兴隆步行街爱心捐助互助会、郴州兴隆步行街商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授锦旗和奖牌)

    据了解,兴隆步行街献血屋不仅采血设施设备全换新,还增加了整面的LED显示屏实时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片,配齐无偿献血招募机、自助饮品机、照片打印机等一体化献血平台,广大市民参加献血更舒服、更安全。

(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育超带头献血)

 

(步行街商铺员工踊跃献血)

    血站是全市人民的血站,市中心血站表示,会坚持“安全第一、质量更高、服务更优”的发展道路,以兴隆步行街献血屋为起点,紧紧围绕“五个郴州”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质量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保障全市人民充足、安全用血。

(志愿者们在兴隆步行街宣传无偿献血)

    启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并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带动现场市民朋友一起加入献血行列。经统计,当天献血者们累计献血16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