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为心声 画传情—血站“姐妹花”为抗疫送祝福

时间:2022-08-3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妈妈、姐姐,赶快下楼做核酸了,要不一会儿赶不上了。” 这是最近张依依小朋友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因为疫情,我们的城市被按下暂停键,每个人都为守护这座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血站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的小依依,也用这种孩子最本能的反应和行动配合着这场特殊的“活动”。
 

 
        每天的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了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小依依和姐姐张欣瑶对在血站检验科工作的妈妈说:“妈妈,我们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做核酸,那些叔叔阿姨可辛苦了,我和姐姐想画一幅画送给他们!”她的建议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妈妈也为自己的两个可爱的女儿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这“疫”刻,那些可爱的“大白”们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已汇聚成点点星火,成为照亮孩子们心中的那道光。
 

 
        疫情是一本教科书,生动而深刻,教会了孩子们敬畏生命、善待自然,还教会了孩子们如何更好地成长。这些坚守抗疫一线的“大白”们为我们上演了暖心动人的一幕幕,为我们带来了抗疫的磅礴力量,同时,也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他们的行动是孩子成长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想在这里对他们由衷地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