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公安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9-01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今年兰州市先后发生两轮疫情,对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造成了巨大影响,临床用血保障形势严峻。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甘肃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按照厅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于8月25至26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过程中,民辅警及职工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了“无偿献血登记表”,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和血样化验。以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彰显了警察风采,为保障我省临床医疗用血的安全贡献了甘肃公安的一份力量。
        当前正值疫情防护期间,为全力做好此次献血活动,厅警务保障部精心部署、细化安排,分时间、分地点、分批次组织开展活动,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现场秩序井然。本次活动共有125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377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更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和挚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