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质量分析会

时间:2022-09-02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提高血液质量管理水平,确保质量体系高效运行,8月30日下午,市血液中心召开第二季度质量分析会议,中心主任周丽玲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科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献血服务科、血液供应科、检验科、血源科及物资供应科分别以PPT的形式汇报了二季度血液招募、采集、检测、制备、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完成情况,并采用数据列表、图表、文字等形式,深入分析质量薄弱环节、动态检查及第九周期审查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预防和改进措施。
        会议分析后认为,二季度县、市区综合质量检查发现问题均得到闭环处理;血液质量、关键物料、关键设备以及工艺卫生质量检查结果符合国家规范要求;红细胞类血液收回同比下降16.67%,降幅较为明显;各科室质量目标均较好完成;周期审查验收中发现问题已得到持续改进;实验室参加室间质评活动合格率为100%。
        听取汇报后,中心主任周丽玲对会议成果给予肯定,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分析科室职责范畴,优化工作流程,促进整体效能提升;二是要积极采纳专家意见建议,补齐工作短板,强化采供血全过程的控制与管理;三是要加强学习,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提高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培训覆盖面,全面提升质量分析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