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无偿献血工作专题会议在市中心血站召开

时间:2022-09-07来源:烟台市中心血站作者:烟台市中心血站
       
        9月2日,烟台市无偿献血工作专题会议在市中心血站召开。副市长,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岳斌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副组长包伟通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
        沈健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加快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各级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11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但与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高水平血液安全供应需求相比,我市采供血工作还存在发展质量不高、发展动力和创新能力不强、应急保障能力仍需提高等短板和不足。要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全力推动采供血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在献血宣传上狠下功夫;在优化服务上狠下功夫;在保障血液质量安全上狠下功夫;在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上狠下功夫,推动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要明确职责,强化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市政府(管委)要把无偿献血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位置予以落实。区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每年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分析研究无偿献血推进措施,为无偿献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加强联动配合,市和区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建立健全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强化社会动员,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考核,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统筹谋划,及时调度、总结、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各区市政府(管委)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支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和落实团体应急献血计划情况纳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考核指标体系,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结束后,沈健视察了市中心血站检验、成分制备、机采室、供血等科室,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采供血工作人员和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卫健委直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输血科主任,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及部分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