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助力海南战“疫” 奉献彰显军人本色

时间:2022-09-0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8月份以来,由于人流管控、区域静态管理等多项措施影响,街头人流锐减,团体献血活动无限期推迟,献血者大幅减少,导致我省血液库存严重不足,采供血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为有效缓解驻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临床用血紧张局面,9月1日,武警海南省总队训练基地组织基地官兵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助力海南战“疫”,用奉献彰显军人本色。

 

        为保障献血安全,省血液中心对献血车进一步强化卫生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引导官兵分批次进行献血。官兵们情绪高昂,精神饱满,在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初筛化验、采血等流程后,汩汩热血从官兵们体内流入血袋,一袋袋血液就如军民的鱼水之情,鲜艳而滚烫。



 
        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43名官兵参与献血,捐献血量85900毫升,充分发挥了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满腔热忱,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为保障我省临床医疗用血奉献一片爱心。
        当天,海南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冯增强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对于武警官兵们心系驻地百姓的情怀和勇献热血的无私行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