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志愿红”,助力战疫情——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时间:2022-09-1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8月25日,石家庄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市区施行部分区域封控管理,转而进入全城静默管理状态。河北省血液中心许多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党组织,加入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使命,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第五党支部党员孟宇同志,自8月27日开始,每日在居住社区进行志愿服务10小时,帮助社区牵头组建百人志愿者队伍,并合理统筹分组分工。在承担志愿服务组织者角色的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其中,为社区居民购买天然气、药品,联系优质食品来源,上门发放鼻拭子自测试剂盒、爱心券、出入证等。截至9月3日,共服务80个小时。
 

 
        第十五党支部党员袁淑翠同志,连续7天协助社区组织本小区内核酸检测工作,动员居民群众按时参加,承担信息录入、秩序维持等具体事宜。同时,她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安排协调与分工,并与志愿者们一起为封控楼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配送生活物资,利用晚上时间为每户居民发放爱心券。
 

 
        第十六党支部党员高树举同志,在社区承担起“大喇叭”防疫宣传员角色,每日负责通知居民分单元下楼做核酸,并日常在小区内巡逻检查劝返逗留人员。同时,他还按固定排班在小区门口值班室负责接收居民的快递、外卖及生活保障用品,做好消杀工作后送至单元楼门口。自8月29日起,高树举同志共在社区服务50余小时。
 

 
        在省血液中心职工中,像他们这样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个,第四党支部老党员赵凤绵同志接连7天在社区做“全能”志愿者;第八党支部罗占栋、张力军两名党员分别连续10天和7天,每日在各自小区内按排班制服务2小时;入党积极分子邵凡连续4天,每天6小时在小区单元楼门口值班巡逻;普通职工豆建儒也积极投身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每日为社区居民送菜、发券、提供帮助;血液保障部采血护士刘宏达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亮出医务人员身份,穿上“大白”,为小区居民采集核酸……
 



        在疫情发生以来的十余天时间内,省血液中心共计28人积极主动参与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践行了党员“双报到”活动宗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另一方面,省血液中心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间断。自8月27日以来,15名党员同志在坚持每日到岗工作的基础上,依然在周六日跟随献血车前往未封控县区进行全天志愿服务,他们不怕苦不叫累,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特殊时期单位完成血液保障任务助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最亮丽的底色!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凡者不凡,在国家的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在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我们血站人绝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