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救”在身边——献血服务二科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时间:2022-09-24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近年来,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不断上升。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每年41.84/10万,而抢救成功率却小于1%。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术”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

 

 

        为了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术,献血服务二科组织开展了2022年心肺复苏术的培训课,叶俊医生以最新版的《心肺复苏急救指南》为依据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黄颖护士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指导,献血服务二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当天来捐献血小板的部分献血者及后勤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此次培训,并成功通过测试,大家都获益良多。  

        培训课不仅强化了大家的心肺复苏技术,更是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让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

        铿锵玫瑰,不负韶华。献血服务二科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生命健康的乐章。